菲舞理念 Concept
國標舞女神菲菲老師(季雯華老師)曾於國外有幸跟隨年輕一代的世界冠軍,致力於學習「如何在原則框架下的創新」,目前以培養新一代優秀舞者為職志,希望運用豐富閱歷及所學,為台灣舞蹈圈貢獻一己之力。
菲舞願景 Vision
在菲舞國標舞舞蹈教室老師學生們的努力經營下,菲舞國標舞舞蹈教室日漸成長茁壯。從一間教室形成一個團隊,現在更是洋溢著一個「家」的氛圍。希望未來的菲舞Flying Dance永遠充滿內涵和溫暖,既可以是人們接觸舞蹈的最初記憶,也可以是連結你我他之間的緊密紐帶和美好的歸宿。
創辦人簡介 Tracy’s Intro
季雯華(菲菲 Tracy)出生於北京,早年在北京舞蹈學院接受基礎芭蕾訓練 就此扎下堅實的舞蹈根基。
16歲開始接觸國標舞,2000年開始與林清煌老師搭檔展開十項職業舞者生涯。比賽和進修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,並多次受邀出國比賽及表演,為台灣舞蹈圈創下許多優秀的得奬紀錄。
2014年底結束職業比賽生涯,2015年於台北創辦菲舞國標舞舞蹈教室。曾於國外有幸跟隨年輕一代的世界冠軍,致力於學習「如何在原則框架下的創新」,目前以培養新一代優秀舞者為職志 希望運用豐富閱歷及所學,為台灣國標舞舞蹈圈貢獻一己之力。
選手生涯16年中比賽和進修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,並多次受邀出國比賽及教學表演;為台灣舞蹈圈創下許多優秀的得獎紀錄。
教學經歷
藝術總監 / 製作人 / 菲舞教室創辦人 / 世界競技綜合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
比賽經歷
  • 前台灣職業摩登冠軍
  • 職業拉丁冠軍
  • 職業十項冠軍
  • 亞洲積分賽職業摩登冠軍
  • 亞巡賽日本東京站亞洲職業摩登冠軍
  • 亞巡賽台北站亞洲職業摩登冠軍
  • 亞巡賽印尼站亞洲職業摩登冠軍
  • Ballare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 國際職業摩登冠軍
  • International公開賽職業新星摩登第四名
創辦人分享 Tracy’s Story
在10幾年的國標舞舞蹈選手生涯當中我的生活一直是忙碌且簡單的。
忙碌,是教課、學習國標舞蹈、出國、密集且不斷循環的過程。
簡單,是在每一條觀光客飛的航線、走的路線、我無緣參與⋯⋯
我往往只有一個方向,機場、飯店、會場、回家⋯⋯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特別喘息的休閒時間,所有該做的事自動地推著你前進,時間到了,完成當下。
所有的意念,只集中在我的舞序、我的舞衣、我的妝法、我的名次;或許在那段奮鬥的日子裡,這樣的專注是我在職業比賽生涯中成功的原因,這種種的忙碌和簡單,是當國標舞選手的幸福,也是限制。
命運的不可抗力帶著我來到了不得不轉變的人生路口,退休後自己開了國標舞教室,世界變得更大,責任變得更重。
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突發事件,沒辦法只有專注自己。
一樣忙碌卻不簡單了,骨子裡其實喜歡逃避複雜的我,總是選擇享受躲在自己天地的小確幸,突然意識到不能只聚焦在自己身上,身邊有許多人需要我的帶領,這種種密集又快速的改變,老實說讓一向樂於躲在殼裡的我一時間還真難以適應。
那個愛做白日夢的菲菲,那個習慣跟隨,不習慣指揮的菲菲,被迫在短時間內長大。
好在身邊有那麼多的貴人默默支持著我,當我的榜樣,給我時間成長。
從賽場上退休不是一個結束,事實上無論拿到多少優秀的成績,都會煙消雲散,那一刻輝煌帶來的內心喜悅,遠不及幫助別人獲得的喜悅來得長久。
施與受,給予的喜樂多於接受的歡欣,這人生的一刻我很有體會。
就像舞蹈需要放開自我全心投入,方能得到藝術的喜悅,人生又何嘗不是?
就讓我們放開來享受投入人群、擁抱人群的快樂吧!
歡迎來到菲舞國標舞舞蹈教室,和菲菲 老師一起享受國標舞舞蹈的快樂:這裏有國標舞舞蹈教室的課程資訊